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震要闻

郑国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06日 11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5日,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郑国光指出,2018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对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进行专门部署。同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2019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央政治局就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题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3个月3次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事业、对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

  郑国光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阐述应急管理的重要作用、重要职责和重要使命,为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郑国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在全灾种、大应急格局下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要站在面向国家需求的高度,把防震减灾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站在地震科技发展的前沿,深入谋划地震科技发展战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震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思考地震基本业务体系建设、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公共服务、科技创新、应急响应处置等重大问题,在精准治理上下功夫,在实现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创新,提高防震减灾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郑国光指出,本次办公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重点发言、自由研讨的形式很好,内容丰富、研讨深入,让每位党员受教育、有收获,进一步锻炼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郑国光要求,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严格执行支部工作条例,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党日活动制度等,发挥党支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的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