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齐扎拉: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各项工作

2020年03月13日 03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日,自治区重点项目推进暨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各项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坚参、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出席。

齐扎拉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英明决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指导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在短时间内赢得主动,呈现出积极向好的态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齐扎拉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坚持抢抓机遇,加快项目调度,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抓紧筛选一批符合国家投资方向的项目,特别是对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项目要加强储备、尽快上报。要坚持以点带面,聚焦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三大民生项目和水利交通、边境小康村建设等,用好用足有关政策,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创造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全力以赴,加强资金土地材料等要素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管控有力。要坚持突出就业,促进群众增收,深挖本土用工潜力,强化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加大以工代训、以工代培力度,引导组织农牧民群众通过投工投劳等多种方式参与产业项目建设和生产领域的基础性工作,严格实行周报告、月报告制度,切实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坚持上下齐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各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学习、转变作风,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加强执纪监督和审计监管,努力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和工作量“三提升”。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系列视频会议精神及稳投资工作要求,听取了今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安排,各相关部门、各市地负责人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