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吴英杰: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

2021年05月11日 01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在区党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

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严金海出席

本网拉萨5月10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对做好应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各市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国家意识,坚持把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西藏军区司令员王凯和区党委常委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出席。

吴英杰指出,各市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争取,强化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整合有效力量,瞄准当前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把防输入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相关管理要求,坚持严格管理和热情服务相结合,加强口岸管理,强化边境巡逻,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行为,加快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精准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堵住所有可能引起疫情传播的漏洞,坚决遏制疫情向区内扩散蔓延。要充实工作力量,强化实战演练,备足防疫和生活物资。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摸清人员底数,深入组织发动,压实地方、行业各方责任,配足接种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边境一线地区实现安全接种、“应接尽接”。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底线。要加大与中央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衔接力度,确保信息上通下达,工作精准科学。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站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高度,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不断强化地方担当,力所能及地援助尼泊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指导、锤炼作风,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做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

马升昌、张延清、张洪波、李广泉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