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吴英杰齐扎拉与魏山忠一行座谈

2021年07月09日 03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拉萨7月7日讯(记者 常川 蒋翠莲)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魏山忠副部长率队赴藏调研表示欢迎,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特殊关怀下,在水利部的大力支持下,西藏水利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水利部的关心支持。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水利部讲政治、顾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水利规划、项目建设、人才援藏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西藏水利事业发展,为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英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既需要我们继续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也离不开包括水利部在内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支持。希望水利部把支持西藏水利事业发展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具体行动,加快流域综合规划审批,支持西藏重点水利设施建设,加大人才援藏力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发挥水利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的作用。西藏自治区将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加快西藏水利发展,积极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西藏贡献。

魏山忠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发展西藏水利事业,要算生态账、政治账,水利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对接西藏水利事业发展需求,全力做好水利援藏工作,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出席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