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拉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联唱晚会举行 吴英杰等领导观看演出

2021年07月01日 04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拉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联唱晚会举行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严金海观看演出

本网拉萨6月30日讯(记者 常川 蒋翠莲)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砥砺前行。6月29日晚,拉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联唱晚会《百年征程铸辉煌》隆重举行。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同拉萨市干部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同抒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区党委常委张学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汪海洲和自治区老领导列确观看演出。

最美的歌声献给党,晚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全场大合唱中拉开帷幕,以独唱、合唱、情景歌舞、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的伟大历程,艺术再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的重大时刻、重要事件,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深刻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唱响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真情颂歌。

整台晚会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四个篇章,倾情演绎了31首歌曲,其中《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过雪山草地》《南泥湾》《东方红》等歌曲,讲述我们党从南湖红船起航,怀揣初心使命,28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歌唱二郎山》《英雄赞歌》《社会主义好》等歌曲,反映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改天换地、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场景;《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把一切献给党》等歌曲,把观众带回春风浩荡的改革开放岁月,生动展现中国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共产党为人民百年千年万年》《不忘初心》《母亲是中华》《走向复兴》,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

整台晚会大气磅礴、激荡人心,综合运用可看、可听、可感、可唱相结合的艺术手段,加强现场观众与演员的互动和群众参与性,打造了一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舞台实践课,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晚会推向最高潮,抒发了西藏各族儿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豪迈之情,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如磐信念。

自治区老领导列确,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法院院长和省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族各界代表等2000余人观看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