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老党员代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吴英杰等领导参加

2021年07月01日 04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老党员代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严金海参加

2.jpg

这是吴英杰、庄严来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列确家中,关切询问他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与他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特别是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展望西藏发展的美好前景。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6月30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 冯骥 唐启胜)“七一”到来之际,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29日在拉萨看望慰问我区老党员代表,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老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广大老党员为西藏各项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努力奋斗。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参加看望。

吴英杰、庄严来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列确家中,关切询问他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与他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特别是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展望西藏发展的美好前景。列确的妻子扎西拉姆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同志,吴英杰为她送上珍贵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吴英杰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必将激励广大党员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广大老党员是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在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的发展建设,多向党委、政府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把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原昌都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和立仕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西藏人民广播电台退休干部彭措青绕是“四路进藏”、西藏和平解放老战士,吴英杰、庄严和他们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大家拉家常、谈历史,从家庭成员聊到生活起居,从进藏经历聊到工作经历,从西藏和平解放聊到进入新时代,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吴英杰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幸福的新生活,离不开广大老党员的无私奉献。希望老党员结合亲身经历,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宣传好、讲解好我们党解放西藏、经营西藏、建设西藏的历史,引导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全区广大党员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扎根高原、奉献边疆,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有关部门要发挥好老党员在红色资源、思想教育等方面的作用,邀请他们帮助整理历史、口述历史,大力宣传他们作出的贡献,关心关爱老党员的健康和生活。

吴英杰、庄严还看望了因公牺牲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达娃次仁的家属,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得知达娃次仁的孩子子承父业,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吴英杰勉励他要继承父辈遗志,无私奉献、奋勇当先,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展现作为、作出贡献。希望达娃次仁的妻子要在社区大力宣传党的好政策,影响带动周边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吴英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关心照顾好烈士遗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区党委原副书记、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巴桑家中,洛桑江村、严金海亲手为她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一同回忆玉麦乡卓嘎、央宗一家放牧守边34年的动人故事。洛桑江村说,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我们一定传承好发扬好爱国守边精神,抓好“四件大事”,用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

尕藏贡布曾任自治区交通厅党委书记,洛桑江村、严金海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洛桑江村说,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推动西藏各项工作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因公牺牲党员干部、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金淑萍同志家中,洛桑江村、严金海向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勉励孩子们要继承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工作岗位,埋头苦干,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延续。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一级警长索朗德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洛桑江村、严金海详细询问索朗德吉工作生活情况,并希望她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全身心投入到西藏交警事业中,为西藏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土登才旺家中,齐扎拉与老人一起追忆峥嵘岁月、共话幸福生活。齐扎拉说,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取得的,也与广大老同志、老党员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在苦干实干中扎实做好“四件大事”,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老登山家贡布,荣获过“新中国体育开拓者”称号。齐扎拉来到贡布家,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齐扎拉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您在登山事业中为祖国争得荣誉,党和国家不会忘记。希望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鼓舞和激励年轻一代为党和国家事业接力奋斗。

齐扎拉还来到夺底乡洛欧村和堆龙德庆区,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强巴云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普琼。勉励他们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帮助年轻党员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戴上熠熠生辉、意义非凡的纪念章,老党员难掩激动之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他们感谢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大家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不移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拥护党中央,积极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