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等

2021年08月27日 10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出席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精神等

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

扎扎实实推进“四件大事” 努力实现“四个确保”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8月25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23日下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及汪洋主席在出席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修订草案)》;听取2021年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给玉麦乡群众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汪洋主席在藏出席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期间的讲话指示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强边各项要求,进一步提振信心,扎实推进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一要不断强化边境群众爱边守边固边意识,激励更多群众像格桑花一样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二要主动加强沟通,组织专门力量迅速核实有关数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长远、科学谋划、系统设计,充分发挥援藏作用,把项目资金更多向边境一线倾斜,把公共服务向边境地区延伸,坚决落实好中央支持边境地区发展建设的各项优惠政策,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边境地区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结合各地实际大力谋划布局推进适合边境地区发展、能让边境群众受益的产业项目,让各族群众不离家、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过上幸福生活。五要强化军政军民团结,全面开展“五共五固”活动,进一步强化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大好局面。六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把边境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区祝贺西藏和平解放,并在大庆之际亲自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专门发来贺电;汪洋主席率领中央代表团出席各项庆祝活动,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特殊关爱。这次大庆活动圆满成功,全面展示了西藏欣欣向荣、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全面展示了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全面展示了各族干部群众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极大地激发了雪域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豪情壮志,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宣传效果的高度统一。我们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感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切实转化为做好自身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思想动力、精神动力,扎扎实实推进“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矢志不渝为党工作、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出席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时的系列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逐项逐条研究细化、制定分工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总书记明确的“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之以恒地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确保藏传佛教始终沿着中国化方向前进。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公安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定坚决地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力维护社会局势持续稳定中体现忠诚,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研究公安系统干什么、怎么干、怎样干好,为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创新工作方式,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在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体现忠诚,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高原公安铁军。要在科技强警中发挥作用,学习科技、运用创新,助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在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中体现忠诚,引导广大政法系统公安干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