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吴英杰:切实加快推进西藏成都老干部休养基地建设

2021年09月10日 06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在区党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快推进西藏成都老干部休养基地建设

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怀送到干部心坎上

齐扎拉庄严严金海出席

本网拉萨9月9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8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专题会议,听取西藏成都老干部休养基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姜杰、刘江、陈永奇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总书记十分关心爱护西藏干部职工,多次强调要落实好工资收入、住房、就医、子女入学、退休安置等政策,重视干部职工健康保障工作,解决好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对建设西藏成都老干部休养基地提出明确要求,让全区广大干部倍感温暖、备受感动。

吴英杰强调,建设西藏成都老干部休养基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干部的特殊关怀,是落实长期建藏要求、加强西藏干部身体健康保障、解决后顾之忧的重大政策。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加强与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沟通衔接,积极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相关工作扎实有效。

吴英杰指出,西藏成都老干部休养基地凝结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关怀,承载着全区干部期望,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总书记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对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干部的特殊关怀,大力宣传党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大力宣传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四川省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凝聚起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合力。要认真梳理研究政策,既用好国家政策,又结合西藏实际,按照能宽则宽、能优则优原则,进一步优化现有政策,切实为干部办实事好事。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设计、合理安排,统筹好各方面资源,综合考虑各方面设施,先易后难、分类实施,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要坚持清正廉洁,严格工作程序,严守工作纪律,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确保干部干干净净、工程扎扎实实,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丁业现、阿旺、杜建功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