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15日 04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在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本网拉萨10月10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8日下午,自治区领导在拉萨集体收看了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后,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随即主持召开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七轮巡视第三巡视组组长董桂文到会指导;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会议。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自治区各政法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依靠中央督导组、最高检巡视组,按照郭声琨书记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狠抓查纠整改工作,扎实有力做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基础。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要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落实到日常工作各方面,用心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青班开班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习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把握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深入抓好自查自纠。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用好谈心谈话这个传统法宝,对广大干警进行深入思想发动,充分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对照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源头症结,明确整改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

三要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硬举措,集中解决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立足源头治理和长效常治,认真总结经验,着眼解决深层次问题,着力深化改革创新、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制度,将成熟的经验上升为“长久立”的体制机制,形成务实管用的政法制度体系。

四要精准把握好宽严政策。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方针,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落实好从宽政策,精准做到既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和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执法司法腐败行为等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加强与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的沟通衔接;要坚持选树宣传英模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五要立足岗位服务好“四件大事”。准确把握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用微笑换取各族干部群众的理解支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做好服务保障边境地区建设各项工作。

张洪波、索达和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