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轮第二下沉组督导昌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28日 04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6日上午,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轮第二下沉组督导昌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自治区驻昌都指导组组长占堆,昌都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东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第二轮下沉督导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就《昌都市关于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第二轮下沉督导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了起草说明。



占堆指出,中央督导组第二轮下沉督导期间,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思想认识更深了、压力传导更紧了、活动氛围更浓了、典型引领更活了、为民服务更实了,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普布顿珠副主席为班长的昌都市委的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抓,离不开各政法单位和成员单位的同频共振、共同发力,离不开全体政法干警的艰苦努力、辛勤付出,昌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占堆强调,要提升站位抓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整改工作要求上来,严肃对待,不折不扣地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强化措施抓整改。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是昌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诊断报告”和“治病良方”,只有把督导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才能实现“药到病除”、肌体健康。要坚持动真碰硬、真改实改;要坚持举一反三、一体整改;要坚持动态管理、挂账销号。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抓紧做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必须抓住党委(党组)、抓住领导班子,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强化督导,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片

王亚东表示,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实事求是、准确客观,问题令人警醒。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在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具体责任、协同责任上下硬功夫。坚持挂图作战,进一步在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实行倒计时、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任务单上下实功夫。坚持动真碰硬,进一步在做好思想发动、全面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强烈信号上下真功夫。坚持攻坚克难,按照处理好“六大关系”的要求,进一步在同步抓好整治顽瘴痼疾和建章立制上下足功夫。坚持贯穿始终,在学习教育深化和成效提升上下细功夫。坚持民本导向,在提高为民办实事实效上下长功夫。坚持正面引导,在加强舆论宣传、展示成效上下功夫。坚持严肃认真,在抓好反馈问题全部彻底整改上下功夫 。坚持求真务实,在强化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动真碰硬上下好功夫。坚持严字当头,在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上下功夫。坚持整体作战,在加强力量、发挥市县教整办统筹协调作用上下功夫。坚持服务大局,在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

自治区驻昌都指导组副组长王胜利,以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涛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次旦央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昌都市国安指挥部大厅设主会场,11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