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2021年08月05日 11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第9号

尊敬的各位来(返)昌人员、广大市民群众:

7月20日江苏南京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并外溢到周边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力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切实做好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经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即日起,所有区外来(返)昌人员必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主动配合各检查点体温检测、行程卡、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做到全程佩戴口罩。

2.所有低风险地区来(返)昌人员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行程卡以及藏易通绿码自由通行。未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就近采样,在指定场所留观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3.中、高风险乡(镇、街道)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昌人员,必须持1次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入昌后立即就近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签订《承诺书》,在指定场所留观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未持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或过期的,就近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2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4.中风险乡(镇、街道)所在地区进藏来(返)昌人员,实行7日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7日健康监测(期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3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5.高风险乡(镇、街道)人员(包括国境外入境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原则上不得来(返)昌,特殊情况必须来(返)昌人员,实行14日隔离、14日健康监测,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4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6.以上涉及集中隔离或指定酒店留观的人员,在酒店产生的食宿费用一律自理。

7.所有来(返)昌人员如隐瞒行程,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8.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在医院、车站、机场、超市、旅游景点景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9.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