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陈军督导检查物资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2年09月23日 04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19日下午,市委书记龚会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来到卡若区蓝天圣洁平价蔬菜直销点、互惠互利超市、昌都市第一综合农贸市场、顺通物流园等地,督导检查物资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龚会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区党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和市场主体复市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前,昌都市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粮油、猪肉、蔬菜、蛋类等生活物资调度储备、销售以及本地农特产品的市场保供情况等是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的。

  


这是龚会才在蔬菜店了解物资供应情况。记者何瑞

在互惠互利超市、昌都市第一综合农贸市场督导检查市场物资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时,龚会才指出,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我市物资供应充足、价稳物丰、保障有力。相关部门加强复商复市服务管理和监督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和流量控制,同时强化内部管理,落实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认真做好商超场所通风、消杀等工作,严防人员聚集。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加大对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督导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商品价格稳定。多渠道组织货源,扩大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引导群众按需采购、理性消费,确保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这是龚会才在超市了解本地农特产品供销情况。记者 何瑞 摄

设立卡若区蓝天圣洁平价蔬菜直销点是市政府为平抑市场价格、确保广大市民吃上质优价廉蔬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里蔬菜、肉类、酥油等物资一应俱全,市民严格按照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有序采购。龚会才、陈军与店铺负责人交流,认真了解当前营业状况、存在的困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龚会才指出,生产经营业主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疫、经营两不误,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用好直销平台,不断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为农户解决销路难题,调动农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市场经营者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帮助商户解决实际困难,为复商复市提供有力保障。

这是龚会才在顺通物流园与经营业主亲切交流。记者何瑞

顺通物流园位于卡若区城关镇野堆村,园内有货运经营业主9家,快递经营企业4家,从业人员60余人,今年以来进出藏物资约7.5万吨。来到这里,龚会才、陈军与物流园负责人、快递从业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当下企业的困难和诉求。

龚会才说,为抗击疫情广大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当前,昌都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重要民生物资和货运物流绿色通道,让物资进得来、商品出得去,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严格做好物流人员、快递从业者健康监测和环境消毒,推动物流快递业逐步复工复产,提倡无接触式收发快递,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吕国健,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