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新闻特写:达若村民的幸福时光

2022年10月18日 11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二十大时光


同心向党盼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


走进昌都市卡若区如意乡达若村,家家户户屋顶上悬挂的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村民们身着节日盛装,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他们早早来到党群活动中心广场,期待盛会开幕。





上午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家紧盯着电视屏幕,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讲话让村民们激动地鼓起了掌。


驻达若村工作队队长钟志勇全程认真聆听。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基层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永葆初心,服务人民,继续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卡若区如意乡达若村地处国道317沿线,道路四通八达,房屋整齐划一,绿树成荫,环境优美。2015年被评为自治区级生态村,2021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自治区党代表、达若村党支部书记土丁尼玛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会继续带领村民致富增收。”




今天,布嘎和妻子、女儿也一同在家里观看了盛会。布嘎乐呵呵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非常激动。现在我们一家人住上了这么漂亮的新房子,日子越来越好,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也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2006年,昌都地区开始实施安居工程,在317国道沿线为群众盖了新房子,通了水和电,并给予每户1-2万元的安居工程补贴。


布嘎一家就是第一批安居工程的搬迁户。他们从低矮破旧、四面漏风的石头房子搬进整洁干净的新家。新家里家具家电一应俱全,院落里果树、盆栽争奇斗艳。


“以前,我们村在(达玛拉)山上,水电路不方便,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搬下来了,现在水电路都通了,村民的生活也变得富裕了。”土丁尼玛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