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防震宣教

昌都市地震局组织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和科普知识讲座

2023年05月15日 05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地震局组织开展“5.12”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和科普知识讲座

5月12日,在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安全教育的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安全第一”的原则,根据“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昌都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四高、市五高,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师生应急避震意识,提升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12上午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昌都市地震局和第五高级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规划了逃生路线图,重点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防震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各班级当堂任课教师指引下,学生迅速双手抱头或拿起书本遮挡在头部,就近选择室内结实的物品下边或旁边躲避,然后按既定路线跑至操作集合,整个演练用时三分钟,撤离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2280名师生听取了我局开展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12午,昌都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在经历了紧张的考试后,随着地震应急演练警报声响起,在任课教师指引下,学生根据之前地震演练要求,先蹲下在课桌前躲避,随后双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因为当天天气原因,应急演练在雨后开始,为防止楼梯踩踏和操场摔倒,四高在各个路段及楼梯口安排老师加强演练指导,演练用时四分钟。随后,2030名师生听取了地震局专题科普知识讲座。

昌都市地震局分别向两座学校发放了地震科普知识宣传读本及宣传物资等,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师生防震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