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震要闻

郑国光与参加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的媒体记者座谈

2020年01月10日 04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7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与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到会记者座谈,介绍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进展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郑国光介绍了2019年我国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主要进展和后续工作设想。过去一年,中国地震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明显进展。全国地震监测台网更加优化,地震速报时效性和精度大幅提升,福建、四川等地区初步具备地震预警服务能力,地震风险概率预测技术得到应用,建立了非天然地震信息报送业务;努力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格局,完善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业务体系,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有效提升;深化拓展公共服务,减隔震技术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批大型工程建设中得到应用;防震减灾国际合作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地震减灾合作蓬勃发展,有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2020年,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将从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基本业务、地震科技创新、防震减灾社会治理4个方面全面推进。就媒体记者关心的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公共服务与法治建设、地震科技创新与合作交流等问题,郑国光详细进行了解答。

  郑国光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防震减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应急管理报、新京报、人民网、澎湃新闻、封面新闻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

防震1-22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