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震要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地震局联合开展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

2020年01月10日 04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1月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地震局联合开展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授予天津市地震局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等20个单位“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孙景慧等15名同志“全国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刘丽军宣读获奖决定。有关部门和单位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郑国光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地震局联合开展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地震行业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凝聚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号召全国地震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向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学习。

    郑国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央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广大地震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着力防范和化解地震灾害风险,主动担当,锐意改革,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防震减灾工作格局,也凝练形成了催人奋进的地震行业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促进了防震减灾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全社会的充分肯定,更加坚定了广大地震工作者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郑国光强调广大地震工作者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和“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的重托,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造福人民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地震工作者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大力宣传优秀事迹,弘扬先进精神,凝聚榜样力量,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郑国光强调, 新时代新要求,赋予了广大地震工作者新使命新任务,广大地震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牛之俊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震局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


6bdeb8ff11c70401bb015079cadc7b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