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震要闻

全力做好定点扶贫 援疆援藏工作 切实发挥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

2020年03月06日 03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3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审议中国地震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2020年地震系统援疆援藏工作要点、2020年度综合考评方案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国地震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其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多次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定点扶贫政治责任。要巩固定点扶贫工作成果,设计实施好帮扶项目,提升永靖县“造血功能”,做好与乡村振兴对接。要发挥行业优势,在综合救援队伍建设、救灾物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对永靖县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指导,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加强新闻宣传,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对挂职扶贫干部关心关爱,充分发挥挂职扶贫干部作用,加大培养力度,助力永靖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0年地震系统援疆援藏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和西藏工作,始终强调新疆和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疆和西藏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做好新疆和西藏防震减灾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疆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援疆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推进本轮援疆援藏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要及时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援疆援藏工作的新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工作成绩,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地震系统新一轮援疆援藏工作。要充分发挥援助单位作用,积极纳入当地政府援疆援藏工作,加大援助工作力度。要加强对援疆援藏干部关心关爱,充分发挥作用,加大培养力度,帮助新疆和西藏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升新疆和西藏防震减灾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0年度综合考评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年度综合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围绕局党组部署,科学制定目标任务和评价标准。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内设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综合考评重要性的认识。树立鲜明导向,对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进行单独考评。抓好考核指标制定,紧紧围绕全国地震局长会部署任务,认真研究、抓紧制定考评目标任务、细化评分标准,形成相对公正合理的考核细化方案。严肃考评纪律,端正态度,坚决杜绝考核把关不严问题。保持综合考评工作延续性,并不断完善综合考评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出席会议,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