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震要闻

坚持“两个至上” 强化责任落实 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2021年06月18日 04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211219

6月16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集体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台网中心、震防中心、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局汇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地震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准备情况;党组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地震安全保障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地震系统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抓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下,充分发挥地震业务支撑作用。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地震预警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政治敏锐性查找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针对性改进措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责任。要压实压紧责任,全力抓好震情监视与跟踪研判、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业务系统运维与网络安全、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等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切实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地震安全保障。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地震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组织安全隐患排查,防范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局机关各内设机构、有关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处级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