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震要闻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草案)》专题会议

2021年07月09日 03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西藏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专题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地震局汇报了地震预警立法背景、立法思路等情况,自治区司法厅对地震预警立法过程进行了发言,相关参会单位对《办法(草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多吉次珠副主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和地震预警工作,地震预警立法是新时代、新形势对地震预警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快地震预警立法,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地震预警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加快地震预警立法,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做出安排部署,将《办法(草案)》纳入2021年度自治区人民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的一类项目。多吉次珠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出台《办法(草案)》的重大意义;二是要通力协作,切实保证《办法(草案)》的科学规范;三是要加快推进,共同做好《办法(草案)》的出台工作。

    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司法厅、公安厅、应急厅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