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齐扎拉:做好改造传统牧业发展现代农牧业这篇新文章

2020年04月17日 05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主要精神,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调整充实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农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藏羊藏猪等产业发展事宜。

自治区领导庄严、罗布顿珠、姜杰、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罗梅、江白、张洪波出席。

齐扎拉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近年来,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农牧业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出台一系列支持农牧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全区农牧业发展成效显著。但依然存在发展水平偏低、管理水平不高、科技支撑不足、综合生产成本高等突出问题。

齐扎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产业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益导向,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任务重点,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踏踏实实做好改造传统牧业、发展现代农牧业这篇新文章,加快推进藏羊藏猪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市场导向、政府支持,聚焦重点产业,聚集资源要素,突出集群成链,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农牧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摸查基础数据,充分结合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等,科学合理布局,优化空间结构,鼓励发展饲草产业,提高母畜比例,实施倍增计划,大力发展合作社养殖,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有效转移剩余劳动力,实现“以业聚人、以业育人、以业富人”。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创新创业升级,完善政策措施,健全财政投入机制,创新乡村金融保险服务,健全人才保障机制。要加强领导,层层打造“一把手”工程,实行月调度工作制度,强化督导考核,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