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齐扎拉:坚决确保边疆巩固边疆发展和边境安全

2021年06月25日 12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齐扎拉在阿里调研时强调

聚焦强边这件大事 加快边境地区建设 坚决确保边疆巩固边疆发展和边境安全

本网狮泉河6月21日电(冯骥 秦华)20日至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阿里地区调研强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强边这件大事,加快边境地区建设,坚决确保边疆巩固、边疆发展和边境安全。

新疆军区司令员汪海江,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参加有关活动。

齐扎拉先后来到噶尔县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噶尔县康乐新居社区等地,详细了解边境小康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群众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生活十分幸福,感谢党和政府。齐扎拉听后很高兴,希望大家始终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坚定不移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在军民融合工作座谈会上,齐扎拉强调,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关怀厚爱。强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强边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把边境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坚持政治斗争、军事斗争和谋略斗争相结合,以强边固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进一步全力支持国边防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瞄准强边固边重点工作,积极支持驻军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立起稳固的国边防保障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新途径新方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各个领域的军民融合,推进基础设施军民共建共享,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抓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边防教育,形成守土固边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把项目资金更多向边境一线倾斜,把公共服务向边境地区延伸,充分依托援藏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群众技能培训,巩固提升边境脱贫成果、补齐边境民生短板,解决好关系边境地区群众特别是一线边民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医疗、出行和通信等实际困难,不断开创边防安全稳固、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边民安居乐业的新局面。要进一步为边防战士办好实事,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制定落实好一系列事关边防战士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努力为边防战士做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汪海江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部队和国边防建设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疆军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肩负起维护中印边境安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解决好固边强边有关问题,坚决支持西藏地方建设,全面强化军地协作,推动形成共建共守的固边强边格局,坚决确保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