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2022年02月24日 04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

努力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222193356.jpg

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2月22日讯(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近日,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历次会议决策部署情况的报告。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加强对财经工作的战略谋划和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把西藏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研究、谋划推动,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今年财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统筹抓好重大政策落地,用好用足中央支持西藏特殊优惠政策,全方位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大有效投资规模,发挥投资对经济产业的撬动作用,以投资结构优化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做到招商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投产项目抓效益。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扩大招商引资规模效益上实现新突破。统筹推进重大产业发展,坚持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把西藏的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统筹“绿起来”与“富起来”,积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培育新兴产业,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确保财经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主动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把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化、具体化,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人,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各地市各部门的具体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找方法找路径找答案,提高做好财经工作能力水平。完善运行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坚决纠正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等问题,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任维、肖友才、达娃次仁、多吉次珠、坚参、张延清、罗梅、江白、张洪波、王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