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 续写藏东发展新篇章

2020年11月27日 10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藏东大地一片欢腾。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信心和决心。

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问题,记者专访了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

陈军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昌都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宣讲宣传、联系实际贯彻落实,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陈军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各项工作。”

就昌都市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军表示,一是围绕实现“到2025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认真梳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补齐教育、文化、公共卫生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农牧区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二是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扎实做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昌邦高等级公路加卡至邦达机场段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力发展高原生物、清洁能源、绿色工业、文化旅游、高新数字等特色产业,并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聚焦川藏铁路建设布好局,将昌都打造成为全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三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嘱托,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持续筑牢藏东生态安全屏障。

陈军说:“今年是昌都解放70周年,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昌都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昌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这些变化是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藏东大地的成功实践,是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缩影。我们要大力宣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