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1月15日 03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对全国人民警察的慰问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区党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研究《中共昌都市委关于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中共昌都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组织落实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昌都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和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量子科技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构建大安全格局等工作,对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昌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忠诚看齐、对标落实,巩固好易地搬迁成果、产业扶贫成果,落实好“四不摘”政策,积极培育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昌都的有效贯彻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我国制度优势的根本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和人大监督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优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昌都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市政府要健全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作用,把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市法检“两院”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群众切身利益。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
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学促行提认识,综合保障优环境,夯基固本建队伍,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要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树牢知识产权保护在昌都“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不可少”的理念,谋实工作任务,找准角色定位,强化监督管理,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开新局面、迈出新步伐。

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和“100-1=0”的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昌都持续长期全面稳定的一域之光为国家安全、西藏稳定增辉添彩。

要善于攻坚克难,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继承发扬昌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

要把村(居)“两委”班子换届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对待、抓在手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原则、把握节奏、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守住关键时刻能起作用的底线要求,精准做好教育引导,切实把村(居)“两委”班子换好、基层组织抓好、基层政权巩固好。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政法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认真学习明方向、心怀感恩有行动、从严治警保平安,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昌都建设。

会议强调,区党委领导的批示精神,对援昌省市企业的援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援藏干部人才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我们做好昌都各项工作增添了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援昌省市企业的无私援助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切实把援藏资金使用好、援藏项目落实好、援藏干部关心好,最大限度盘活援藏资源,助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站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巩固党在西藏执政根基的战略高度,着眼解决我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适应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执政骨干队伍,审时度势作出了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非常及时、正当其时。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次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有效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政治领导、学以致用、精查细找、较真碰硬、实干实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在压实责任、理论武装、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统筹兼顾上见实效,以专题教育学得真不真、查得准不准、改得实不实、效果好不好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做好近期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确保自治区“两会”期间昌都社会和谐稳定为总目标,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做好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教育管理,全力做实稳物价、保供应,抓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经济运行、重点项目调度和安全生产,认真安排好困难群体生产生活,认真组织好出席自治区“两会”的我市人大委员和政协委员,严抓监督执纪问责,以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落地见效的实际成效,为自治区“两会”的胜利召开做出昌都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