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昌都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2021年02月08日 11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及时跟进中央步伐,落实区党委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普布顿珠指出,过去的一年,昌都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导,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带领各级党组织讲政治、改作风、严纪律、反腐败、强基层,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管党责任持续压实,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反腐惩恶持续发力,纪检队伍持续过硬,进一步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

普布顿珠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为重点,坚定不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廉洁昌都,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普布顿珠强调,一要突出“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保落实。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与十四世达赖的反分裂斗争中打头阵、当先锋、冲一线、亮利剑。

二要突出清廉建设这个长期战略任务,一体推进“三不”强机制。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坚持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保持“惩”的力度;要坚持惩防并举、预先防范,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定级,创新开展咬耳扯袖式的谈心谈话和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扎牢“防”的篱笆;要进一步健全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全过程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的问责机制,进一步严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关键岗位干部定期轮换等治理制度,提升“治”的效能。

三要突出八项规定这个刚性党纪约束,扫除顽瘴痼疾树新风。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持续正风肃纪,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继承和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努力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四要突出群众利益这个社会普遍关切,开展专项整治增福祉。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围绕养老社保、扶贫、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规范性整治;坚决纠治发生在基层的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解决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关系网”,切实维护好社会秩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突出巡视巡察这个重要监督方式,坚持上下联动聚合力、抓问题整改、促成果运用、强基层基础。要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审计等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深挖细找、举一反三。要推动巡视巡察整改与维护社会稳定打基础、巩固成果防返贫、改善民生聚人心、保护生态建屏障、兴边富民强边防、建强基层筑堡垒有效衔接。要紧盯县乡村换届这个重点,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把好选人用人“五关”。

六要突出贯通融合这个新的监督要求,深化监督治理提效能。着力构建全覆盖的责任机制和监督制度,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融合的“大监督”格局,发挥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的协同作用,加强对权力行使依据、过程和结果的监督,做到在责任上、合力上、成效上贯通融会。

七要突出依法治理这个环境建设导向,持续优化环境筑高地。坚持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优化干事环境;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开放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努力营造一流发展环境;正确处理好“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健全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和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要在强化组织领导、深化“三更”专题教育、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藏东高原反腐铁军。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吉战都,市委常委黎世江、张文生、泽仁俊美、刘涛年、任厚明、吴应海等在昌市级领导及二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涛年主持会议,并代表二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昌都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区直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以上干部以及各部室(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