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昌都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强调……

2021年05月11日 01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6日至8日,利用一天半时间,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昌都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提高站位、把握机遇,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



会上,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强巴林寺管委会,各县(区)和市直、中直、区直单位共计143名同志聚焦发展形势、空间布局、对外开放、产业发展、文明阵地打造等进行发言,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15名同志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普布顿珠认真倾听记录,并同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深入研讨。他指出,与会同志的发言,既有对大势走势的把握也有对态势趋势的研判,既有面上整体的思考也有点上具体的探讨,谈出了对事业的态度,谈出了对群众的温度,谈出了对未来的热度,谈出了对工作的亮度。有关方面要认真梳理吸纳,抓紧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建议,为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顺利圆满召开做好准备。

普布顿珠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起步期,起草好规划建议、编制好规划纲要,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需要、考虑可能,共同描绘好这份逐梦未来的美好蓝图。

1

一要进一步把准吃透精神。

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自治区关于“十四五”乃至2035年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安排,以高质量高水平的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保持高度一致、体现绝对忠诚。

2

二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

既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又要直面问题鼓足勇气,看到国家强力推进开放融合、边疆发展等战略机遇,努力变不利为有利、化危机为机遇、转后发为优势,实现争先进位。

3

三要进一步看齐明确站位。

进一步把准方位、明确定位、拔高站位,既要统筹市内促协调又要放眼周边促融合,既要加快发展提质量又要注重共享惠民生,既要聚焦短板拓投资又要畅通消费挖潜力,更好地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和全区发展新格局。

4

四要进一步梳理对接政策。

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出台的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从中寻找开放融合的契机、拓展投资的空间、发展产业的布局,努力在对接政策中提高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推进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5

五要进一步论证完善抓手。

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与产业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把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与促进开放融合结合起来,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把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与促进高水平开放结合起来,实现协同推进,形成叠加效应。

6

六要进一步反映回应期待。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让广大群众在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深刻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7

七要进一步聚焦聚力当前。

聚焦主责主业,及时调度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转移就业、民生改善、大庆筹备、疫情防控、植树造林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军、廖传锦、魏东、杨灏、王亚东、齐应海、多吉战都、黎世江、梅方权、李斌、张文生、刘涛年、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等市领导出席。

各县(区)和市(中、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