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关于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和抵制出租车违规经营的倡议书

2021年06月07日 09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关于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和抵制出租车违规经营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少数人为了个人利益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非法营运(俗称“黑车”),同时出租车存在拼客、拒载、不打表计费、议价、宰客等违规经营行为,为规范全市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我们将长期打击非法营运和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在此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非法营运“损害国家利益,偷逃国家税费;造成不公平竞争,侵害合法经营者权益;影响交通运输行业形象和发展;影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难以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极易引发社会不安定因素”等社会危害性和“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性能差,没有审批和备案,未购买营运保险,发生交通事故无承担事故责任能力,甚至事后逃逸无法追查”等隐患性。

二、主动参与打击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经营整治,及时告知家人和亲属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和违规经营出租车辆的危害,积极劝导身边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

三、自觉抵制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经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行选择乘坐合法营运、手续齐全、保险齐备的运营车辆和文明礼貌,安全守规的出租车。

四、如果您不小心乘坐了“黑车”,遇到执法人员检查,请您积极配合调查取证。一旦发现“黑车”和出租车不打表计费,议价,宰客,拼客,故意绕道、中途甩客等违规经营行为时,请踊跃举报,提供信息线索和相关证据,我们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昌都市投诉举报电话:4821883
洛隆县投诉举报电话:4578368
芒康县投诉举报电话:4548836
八宿县投诉举报电话:4563667
贡觉县投诉举报电话:4533877
左贡县投诉举报电话:4557995
边坝县投诉举报电话:4589960
察雅县投诉举报电话:4603318
丁青县投诉举报电话:4597911
江达县投诉举报电话:4517381
类乌齐县投诉举报电话:4501453

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请您“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向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说不”,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构建昌都市“平安和谐、安全便捷、开放有序,公平竞争”的道路运输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昌都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1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