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年08月17日 11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15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悟、鼓劲加油干,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大爱转化为政治忠诚,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使命责任,把总书记召唤希望转化为奋斗激情,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会上,市领导陈军、廖传锦、魏东、杨灏、黎世江、梅方权、李斌、张文生、泽仁俊美、刘涛年、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发言,市领导王亚东、胡小柏作书面发言。

普布顿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立足“两个大局”的战略视野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把脉定位、导航定向,为西藏当前和今后发展提供了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各级各部门要把感恩之心化作奋进之行,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实干苦干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普布顿珠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旗帜、为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对标对表贯彻好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昌都篇章。

一要学深悟透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做到党委党组引领学、领导带头集中学、编译宣讲广泛学、组织培训系统学、宣传研讨深入学,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要注重结合抓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落地。
三要广泛宣传抓落实。充分发挥新闻媒体、驻村驻寺干部、文化艺术队伍等作用,组织开展好“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和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把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寺庙、进军营、进网络,把总书记视察西藏带来的浓浓暖意传播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要深入对接抓落实。贯彻好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进一步梳理符合“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符合“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政策需求和项目需求,加强与对口援昌省市企业和自治区相关厅局的协调对接,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
五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主线,及时排查化解各类涉稳隐患、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严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加快各县区各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紧研究出台“十大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成果,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六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对照市委《实施方案》,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全面细化梳理贯彻落实举措,逐项逐条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以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情况列入专责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总书记擘画的战略蓝图在三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答好新的时代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