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王君正调研听取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2023年06月13日 03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王君正调研听取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调研听取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卫东、赖蛟、达娃次仁、杜建功出席。




6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调研听取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这是汇报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自治区党委强化统筹、科学谋划、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督导,主题教育扎实顺利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真学真懂、真调深研、真检实改、真督实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握好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坚持“抓两头、促中间”,既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又推动广大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学习情况与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在务求实效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抓实调查研究。念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查研究,加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等,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检视整改问题。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采取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开门问策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检视问题,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建章立制,补齐工作短板,切实解决好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检视整改取得实效。


要在坚持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紧密结合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落实“四件大事”,紧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集中精力把西藏的事情做好;紧密结合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需要,不断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解之道、完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漏项、不变样。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大日常调度力度、分类指导力度,强化统筹协调。自治区党委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针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强化精准指导。宣传文化系统要强化宣传引导,注意发现总结典型,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营造良好社会和舆论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我区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