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06月13日 03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牢记党和人民信任 不负时代使命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君正讲话 严金海宣读团中央贺信


6月10日上午,共青团西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和人民信任,不负时代使命,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宣读共青团中央贺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自治区领导刘江、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王峻、罗梅、卓嘎出席会议。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自治区妇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6月10日上午,共青团西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过去五年全区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对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广大青年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让青春在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的生动实践中闪光发热,在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熠熠生辉。



6月10日上午,共青团西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树牢革命理想,筑牢信仰根基,提高理论素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始终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涵养家国情怀,矢志报国为民,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用奋斗激扬青春力量,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要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优秀建设者。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把握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落实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强大生力军。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守正创新、追求真理,争当转变观念的先锋;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争当担当实干的表率;勇于更新观念,敢于探索创新,勤于思考钻研,争当创新创业的标兵;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争当服务人民的模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做深化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积极践行者。带头维护民族团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品德修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健全人格,知荣辱、明是非、守法纪;带头树立良好社会风气,积极追求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发扬斗争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



6月10日上午,共青团西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开幕。这是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工作本领,创新组织动员青年的方式方法、理念机制,压实管团治团政治责任,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努力把共青团建设成为“青年之家”,不断开创西藏共青团事业新局面。各级团干部要奋发有为、积极作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提升能力水平。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共青团干部的成长进步,努力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


团中央贺信对西藏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西藏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切实履行“政治学校”功能,充分发挥“先锋力量”作用,积极承担“桥梁纽带”职责,不断推进“先进组织”建设,组织动员团员青年与全区各族人民一起团结奋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青团西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开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